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2021年“全国科普日”运城主会场活动启动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2021年“全国科普日”运城主会场启动仪式现场

2021年“全国科普日”运城主会场启动仪式现场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记者张瑞斌)9月13日,由运城市科协、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市生态环境局、市水务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卫健委、市应急管理局联合主办的主题为“百年再出发,迈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2021年“全国科普日”运城主会场活动启动,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李伶旗主持启动仪式。

市科协主席孙艳对2021年“全国科普日”运城行动进行安排和部署

启动仪式上,市科协主席孙艳对2021年“全国科普日”运城行动六项市级主要活动和十项科普日联合行动进行安排和部署。孙艳指出,各单位和部门要提高站位,服务大局,把全国科普日作为激发创新意识,服务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协同配合。要强化服务,营造氛围,为科技工作者开展科普做好服务保障;统筹各级各类宣传渠道,开展全方位、多角度宣传推介,营造人人做科普、科普为人人的良好氛围。要注重创新,普惠群众,紧紧围绕科普日活动主题,聚焦公众所需所盼,以喜闻乐见的形式、丰富多样的内容、常有常新的活动,推动科普日活动“接地气、聚人气”。要精心组织,务求实效,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杜绝走过场、搞形式,精心组织安排,厉行勤俭节约,严禁铺张浪费,确保活动务实高效。

市科协党组书记张建波宣布2021年运城市“全国科普日”活动正式启动

市科协党组书记张建波宣布2021年运城市“全国科普日”活动正式启动。张建波强调,各级、各单位、各部门和广大科技工作者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紧扣主题主线,切实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中央关于科技自立自强的决策部署上来,努力为推进运城市科技事业发展再立新功。要联合协作、扩大影响,通过线上线下相融合、社会各界齐参与,营造出大联合、大科普的科普工作新格局,激活全民科技创新意识。要贴近实际、务求实效,不断创新科普模式和科普方法,提高科普效能,广泛组织开展一批“社会需要、群众喜欢、影响力大、服务面广”的系列科普活动。要积极投身转型综改实践,在提高全民科学素质,助推高质量转型发展中当先锋、立新功,为运城市打造一流创新生态,实现全方位高质量发展,助推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与会人员共同观看2021年全国科普日主题宣传片

与会人员集体参观运城市“弘扬科学家精神 勇担新时代使命”主题展

启动仪式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2021年全国科普日主题宣传片;集体参观了运城市“弘扬科学家精神 勇担新时代使命”主题展。会议还就“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2021年山西省公众科学素质网络知识竞赛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运城市科协、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市生态环境局、市水务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卫健委、市应急管理局等科普日活动牵头单位负责人,各县(市、区)科协主席及市科协全体人员等参加活动。

转载声明:此文章属于本网原创稿件,未经本网允许,不得转载。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