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小康圆梦】盐湖区龙居镇百亩蟠桃喜获丰收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开栏语】为了充分展现运城在农耕文明传承发展中的时代价值,展示广大农民群众的时代风采,提升农民的荣誉感、幸福感和获得感,在中国农民丰收节之际,黄河新闻网记者深入基层,扎根群众,围绕农民丰收和乡村振兴等方面进行采访报道,为河东大地绘就出一幅麦香四溢、“韵”味十足的乡村振兴图景。

农民们采摘蟠桃

农民们采摘蟠桃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记者张瑞斌 杨希)2021年8月25日,盐湖区龙居镇南庙村的阿冰百亩蟠桃园里热闹非凡,郁郁葱葱的蟠桃园里农民们正在采摘成熟的蟠桃,园外,工人们熟练地分拣、装箱、入库,一幅繁忙的丰收景象。“这是园里的最后一个晚熟蟠桃品种——风味天后油蟠桃,采摘结束后将发往全国各地,可以满足八月十五的礼品市场需求。”园主许冰说到。

农民们采摘蟠桃

防霜冻风机

许冰今年34岁,高中毕业后就跟着家里人种植核桃树苗,卖往全国各地,后来还尝试种过蓝莓等农作物。在不断地摸索过程中,他发现盐湖区种植出来的梨、桃等水果的品质均比较高,市场也好,但是所有人都种梨、桃的话利润就会偏低。经过多方考察学习,他瞅准蟠桃的商机,于2019年流转110亩土地种植蟠桃。“园里有油蟠7号、油蟠9号、风味天后等多个品种,从7月1日到8月底都有相应品种的蟠桃成熟。”许冰介绍说。

“年轻人就应该敢于创新,必须转变观念,突破传统的种植模式,农业才有出路。”许冰坚持绿色发展理念,所施肥料全是牛粪、羊粪发酵而来的有机肥,除梳果、套袋需要人工外,其他均采取机械化生产。为了解决倒春寒对桃树生产的影响,许冰自己动手设计防霜冻风机,每年倒春寒到来的时候,通过风机把高空的高温空气吹到地上,避免倒春寒对农作物的影响。

蟠桃

蟠桃

“倒春寒对梨、桃等农作物的威胁是毁灭性的,每当发生倒春寒,农民都会彻夜在地里点烟预防,又受累还污染环境,这100多亩地我们夫妻两个也点不过来。我亲自测量过,倒春寒发生时,高空的气温要比地面的气温高5℃左右,这时候只要用风机把高空的高温空气吹到地面就能很好的解决问题。”许冰说,由于购买防霜冻风机价格太高,他就自己摸索着设计了自己的风机,仅此一项,就为自己省下了100余万元。

许冰和妻子展示自家种的蟠桃

经过三年的等待,今年许冰种植的蟠桃喜获丰收。“这是第一年挂果,一亩蟠桃能产2000多斤,明年预计能达到4000斤以上,这些蟠桃肉质细腻、软糯多汁、味甘清香,特别好吃。我们在线上进行营销发货,利润要比客商到地里来收高很多,7月份开园以来已经卖出了20万斤左右的蟠桃,8月底园里所有的蟠桃将采摘完毕,预计收入在百万元以上。”许冰分享着自己丰收的喜悦。

转载声明:此文章属于本网原创稿件,未经本网允许,不得转载。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