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好吃运城】千里迢迢只为这一口阳城卤肉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图片来源于网络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记者尹智慧 李渊)说起山西的美味,肯定少不了这一口阳城卤肉。2021年8月22日,为了品尝这一口美味,黄河新闻网“好吃运城”拍摄团队,一大早就准备出发。七点钟,“小武你吃早饭了吗?”“没有”“阿渊你呢?”“也没有”“为什么不吃?”“今天不是要去芮城拍摄卤肉节目吗,吃了早餐,品尝美味时就会少吃,嘻嘻。”大家谈笑着。

阳城卤肉在运城的最南端,也就是在芮城的阳城镇,需要一个多小时的车程,主要以油而不腻的东娃卤肉为名。芮城,位于晋、陕、豫三省交汇处,当地的阳城卤肉是本地的传统小吃,因其悠久的历史,独特的风味吸引着无数人前来品尝,是全国八大熟肉制品之一,“芮城卤肉,山西一绝”便是对它的赞美。

拍摄团队欣赏着沿路的风景,想象着卤肉的美味,稍不留神就听到了司机的肚子在咕咕叫。“饿了把车上的方便面吃了吧?”“你们坏得很,我吃方便面,你们一会吃卤肉我看着”,一阵玩笑后不知不觉就到了芮城县阳城镇,醒目的招牌映入眼帘。

“东娃卤肉到了,赶紧下车了”司机急忙喊叫着。

到一个地方,吃一方美食。在阳城里有数不胜数的卤肉店,但要吃到最正宗的才算是没有白来,东娃卤肉,作为阳城里最出名的卤肉馆,老板可谓是“呕心沥血”,专研卤肉技术已经几十年了,做出来的味道远近闻名。

据东娃卤肉第五代传承人姚国宝介绍:“卤肉的原料有猪头,猪尾巴,猪蹄和猪肘等。要想肉好吃,卤汁一定要好,卤汁是个细活,里面放的调味料就有30多种,卤汁先经过熬煮,待到浓郁的味道扑鼻,将洗干净的猪肉放入卤汁中炖上8小时,待到香气溢出,卤肉与卤汁充分融合时,将其捞出,火烧加卤肉堪称地道的人间美味”。

图片来源于网络

刚出锅的卤肉肉质软嫩,卤味十足,切碎在碗里,卤汁跟随着热气散发出来,这时候,剥一个蒜,一口蒜一口肉,真是一种享受。还有一种吃法叫肉夹馍,将面饼放在炉子里烤,等到饼皮变硬且有黑色的锅巴,用夹子把饼从炉上夹起,用刀在饼中间开个口子,将卤肉和卤汁倒进饼中,一口咬下去,汁水混合着烫烫的饼子,香而不腻。

至于我们吃的过程就不描述了,因为吃相太难看。今天就说到这里,如果您想关注运城各种美味可以直接搜索抖音号“好吃运城我代言”,那里有上百种运城美食的视频作品,可以算是饕餮盛宴美味其中。

转载声明:此文章属于本网原创稿件,未经本网允许,不得转载。

  • [编辑:王薇]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