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今日头条

储祥好:培育壮大绿色新兴动能 促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今日头条

原标题;储祥好在新绛调研时指出培育壮大绿色新兴动能 促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8月23日,运城市长储祥好深入新绛县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锚定转型目标,着力锻长板、补短板,加快培育绿色新兴动能,增强县域经济核心竞争力,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支撑。市政府秘书长张保安参加。

近年来,新绛县大力实施城市更新行动,相继完善了绛州广场、体育公园等城市基础设施,成为展示县域魅力的“城市客厅”。储祥好实地察看项目建成开放情况。他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城市建设工作理念,高标准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公共配套,加强管理维护,丰富城市业态,改善人居环境,满足群众高品质生活需要。

信义源铁合金有限公司通过合作重组、改造提升,在短时间内盘活闲置资产,有效提升了市场竞争力。储祥好听取公司重组运行情况介绍,勉励企业坚定改革信心,深化体制机制创新,推动提质增效和节能减排,实现持续健康稳定运营。

至信宝能科技有限公司大型捣固焦化项目,有效促进了企业转型升级,实现清洁生产。走进中央控制室,储祥好仔细察看工艺技术装备和环保设施,要求企业坚持绿色低碳清洁安全发展,守好环境保护和安全生产两条底线,加大投入力度,依靠科技创新,加快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努力实现长远可持续发展。

着眼于集群化、高端化、智能化,新绛县大力发展现代商贸物流,加快建设电子商务及智慧产业物流园。储祥好走进拼多多晋南区域营销总部基地,详细了解电商、物流规划布局和功能业务。他强调,要聚焦“六新”突破,大力发展平台经济,做优做强电商产业,进一步打响运城特优品牌,助推县域经济转型升级。要加强冷链食品防疫监管,守护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做好高义钢铁卫生防护距离搬迁是确保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的具体行动,储祥好十分重视。他现场了解搬迁安置楼建设进度,强调,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立行立改、主动作为,限期完成搬迁和安置房建设任务,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互促共进。

调研中,储祥好强调,新绛资源、产业、区位等优势突出,潜力巨大、大有可为。要加快培育新兴动能,以改革创新激发动力活力,以绿色低碳引领产业转型,以项目建设夯实发展根基,以苦干实干加快提质进位,在率先蹚出转型发展新路中取得更大成绩。(张越)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