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时政要闻

储祥好到市直有关部门调研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时政要闻

原标题:储祥好在市直有关部门调研时强调 勇担职责使命 锐意攻坚克难争当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开路先锋

8月17日,运城市长储祥好深入市生态环境局、市商务局、市招投中心、市工信局和市司法局等部门,督导党史学习教育,调研指导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聚焦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在生态环保、商贸流通、招商引资、产业转型、法治政府建设等领域攻坚克难、争先进位,以苦干实干加速提质增效,以改革创新彰显担当作为,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副市长郭尚礼、崔元斌,市政府秘书长张保安参加。

生态环境保护事关碧水蓝天和民生福祉。储祥好来到市生态环境局,详细了解全市环保“夏季攻势”行动开展及重点污染源自动监控平台运行等情况。他强调,要坚定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敢于坚持原则、动真碰硬,加强科学研判、精准管控,坚决落实好大气、水、土壤等重点领域污染治理任务,抓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为转型保驾、为项目护航,让人民群众共享生态文明建设成果。

发展现代服务业是促进消费升级、形成新的增长点的重要抓手。在市商务局,储祥好仔细听取开放发展、开发区管理等情况汇报。他强调,要积极发展电子商务,培育壮大新型业态,挖掘消费潜力,助推现代服务业提质增效。要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加快推进口岸正式开放,提升开发区发展能级,进一步彰显主战场主引擎作用。

招商引资是运城转型升级、赶超跨越的着力点和突破口。在市招投中心,储祥好仔细询问项目对接落地情况。他强调,要优化产业招商图谱,充分发挥招商专班作用,瞄准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冀等重点区域,开展以商招商、以企招商,积蓄发展新动能。要善于研究政策、把握规律方法,持续用力大招商、招大商,推动招商引资工作再上新台阶。

工业是经济发展的命脉和基石。储祥好对市工信局在工业经济运行、新兴产业地标打造、国资国企改革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指出,工业在全市经济发展中承担着重大使命。要强化经济运行调度,抓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主攻“合汽生材”新兴产业培育,积极布局未来产业,着力构筑运城现代工业新体系,夯实高质量发展底盘。

依法行政是建设法治政府的基础和关键。在市司法局,储祥好听取行政复议体制改革、规范性文件审核等工作汇报。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在优化营商环境、普法教育、法律援助等方面持续用力突破,不断提高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法治保障。

调研中,储祥好还深入市民投诉受理中心,就进一步畅通受理渠道,全方位、高效率回应群众关切,帮助解决群众急难愁盼诉求等进行督导。(张越)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