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时政要闻

储祥好调研中心城区项目建设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时政要闻

原标题:储祥好在调研中心城区项目建设时强调热火朝天干项目 只争朝夕促转型

8月9日,运城市长储祥好深入中心城区调研盐湖堤埝整治及生态修复、干河综合治理等重点项目。他强调,要树立“项目是第一支撑”的鲜明导向,抢抓黄金施工期,热火朝天干项目、只争朝夕赶进度,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赋能增色。市政府秘书长张保安参加。

作为全省“五湖”生态保护和修复之一的盐湖,历经数千年开发历史,目前迎来了大规模生态修复。储祥好顶着烈日,冒着酷暑,沿盐湖堤埝步行察看盐湖整治及生态修复工程。他强调,要加快堤埝整治进度,除观赏区、体验区外,尽量保持盐湖自然生态和景观原貌。要通盘考虑盐湖周边生态修复,高标准实施环湖绿道、湿地公园、水系连通、亲水项目等工程,同步推进南山裸露山体生态修复,使山脊线、水岸线和城市天际线浑然一体,还河东大地碧水清波和巍巍中条。

盐池文化博览园项目是盐湖生态保护和开发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主题博物馆、市民广场等正在加紧施工。储祥好现场研究建设中遇到的问题,指出,要保障施工安全与质量,倒排工期,加快进度,科学组织,打造精品工程。要始终把文物保护放在第一位,进一步挖掘盐文化内涵,以文塑旅、以旅彰文,全面展示运城数千年的盐文化内涵和丰富的盐文化产品,实现文物保护与文化传承和谐共生。

干河是中心城区北部的一条重要行洪渠,具有特殊的生态功能和行洪功能。储祥好察看工程进展,现场调度部署项目推进事项。他强调,要严格把握时间节点,倒排工期、开足马力,统筹开展河道生态治理和河岸综合治理,加快推进河道疏浚、河底清淤、河岸绿化等工程,全力打造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生态宜人的良好生态环境,让生态资源释放更多发展动能。(张越)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