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时政要闻

储祥好在盐湖区调研督导环保问题整改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时政要闻

原标题:储祥好在盐湖区调研督导环保问题整改时强调 精准施策 标本兼治 不折不扣抓好环保督察问题整改

5月5日,运城市长储祥好深入盐湖区调研,对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组交办问题整改工作进行再督办、再落实。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聚焦突出环境问题,精准施策、标本兼治,以最高标准、最快速度、最硬举措落实督察整改要求,筑牢生态安全屏障,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绿色转型。市政府秘书长张保安参加。

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全市各地各部门立行立改、铁腕整治,坚决抓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组交办问题整改,成效明显。截至5月4日,运城市累计接收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组交办群众举报问题27批次195件,已办结22批次153件,关停取缔10家,查封扣押10家,立案处罚53家。

储祥好来到运城市亚泰化工有限责任公司,仔细询问各项环保指数情况,针对群众反映该企业长期冒黑烟、废渣污染和暗管排污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他强调,企业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算好大账、舍得投入,加快补齐短板,确保环保达标和安全生产,实现长远可持续发展。环保部门要加大执法力度,对破坏生态环境行为“零容忍”“严处罚”,该关闭的坚决关闭、该取缔的坚决取缔。

群众反映,盐湖区巨龙风机厂散发油漆味、电焊噪音影响周边居民生活。储祥好进入车间,详细了解相关问题处理情况。他要求企业坚持环保优先,提高绿色标准,加快生产工艺改造升级。盐湖区要积极做好企业退城入园工作,彻底解决问题,给群众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储祥好高度重视盐湖生态修复和周边环境整治,多次专题研究,又实地督导。他指出,盐湖是运城独特的宝贵资源,要把治理保护摆在压倒性位置,全力以赴做好堤埝整治、垃圾清运和生态修复等工作,坚决杜绝敷衍塞责、推诿扯皮行为,切实保护好盐湖的生态环境。

调研中,储祥好强调,中央生态环保督察问题整改,是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各地各部门要坚决扛起突出环境问题整改政治责任,不等不靠、主动作为,实行挂图作战、动态管理,限时高质高效完成整改任务。要加大环境监管执法力度,严肃查处各类环境违法行为,倒逼产业转型升级,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相得益彰。(张越)

  • [编辑:王转]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