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社会

永济市人社局建立健全农民工工资支付监控预警平台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社会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4月7日,永济市人社局劳动保障监察综合执法队组织17家工程建设项目负责人,召开工资支付监控预警平台数据采集工作培训会。永济市根治欠薪领导组办公室工作人员、专职负责工资支付监控平台管理的工作人员以及17家劳资专管员参加此次培训会。

此次培训会围绕进一步建立健全永济市农民工工资支付监控预警平台进行讨论。17家劳资专管员纷纷表示,针对建设项目的施工许可证、工程施工合同、劳务分包合同等数据资料,要进行统一收集,将数据逐步分项进行上传。根治欠薪领导组表示,要充分运用监控预警平台,针对在建项目做到底数清晰、情况明了、处置恰当;针对欠薪隐患和苗头做到早发现、早处置;针对发生过拖欠工资和存在支付困难的项目企业,做到重点监控、重点关注。

下一步,永济市人社局劳动保障监察综合执法队将充分运用信用等级评价、“黑名单”等制度,加大对拒不支付劳动报酬企业的移交力度,做好农民工群体的“贴心人”,为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促进劳动关系和谐提供坚实有力的举措,确保永济市工资支付监控预警平台数据采集任务和根治欠薪工作圆满有效完成。(张乔芬)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