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社会

运城消防宣传“轻骑兵”火灾防控“排头兵”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社会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近期以来,运城市盐湖区消防救援大队结合当前春耕易发、多发火灾的实际,利用消防巡逻摩托,组建了一支宣传“轻骑兵”,深入辖区边远山村、重点防火村镇开展消防宣传,教育引导民众注重消防安全,共建平安家园。

“最近大风天气多,在田间劳作的时候,要严格遵守野外禁火规定,严防遗留火种、严防火灾事故。”在盐湖区解州镇东胡村田间地头,消防宣传骑行队员向村民们讲解了火灾防范常识,发放了消防宣传用品,讲解了火灾报警及应急处置程序,呼吁广大村民严格遵守消防法律法规,严防火灾事故。

“现在家里电器设备多,不要私拉乱接电线,尤其是电动自行车充电完成后要及时拔掉插座,关闭电源,避免长时间充电引发火灾。”在东胡村村民张文生家中,宣传员现场向村民们讲解了私拉乱接电器线路的危害性,用身边案例警示教育群众遵守消防法律法规,指导村民现场整改家庭火灾隐患,确保家庭消防安全。

据统计,自四月份以来,摩托骑行宣传队先后深入辖区12个乡镇,103个村组社区,宣传培训人员2055人次,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处置荒草、垃圾类火灾3起,收到了很好的宣传效应,被群众亲切的称为“消防宣传的轻骑兵”。(高云峰)

  • [编辑:王转]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