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夏县司法局启动新一轮政治轮训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为认真落实教育整顿学习教育阶段工作任务,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政治理论素养,增强政治自觉,3月30日,夏县司法局启动了新一轮的政治轮训,开启了“集中充电”模式,先后开展了廉政教育报告会、党纪党规培训会和延安整风运动专题学习会,进一步提高了夏县司法行政干警的理论水平和政治能力。

此次轮训在集中观看英模事迹报告和职务犯罪庭审案专题片后,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组长刘瑶作了廉政教育报告。此次报告内容丰富,发人深省,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对推进夏县司法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具有重要指导和促进作用。其要求全局司法行政干警要深入学习,提高廉政意识,筑牢思想防线;要加强自律,立足防微杜渐,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早发现、早纠正;要直面问题,保持警钟长鸣,把握“自查从宽、被查从严”原则,主动查找问题,整改提升,增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实效。

接下来,她又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要求全体干警要不断加强政治学习和自身修养,学习党章、党规、党纪,要原原本本学、反反复复学,做到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要联系实际、深入思考,做到时刻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增强组织性、纪律性,不忘初心,筑牢底线意识,红线思维,严格遵守党纪党规,时刻与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保持一致,其深入浅出的解读令参训人员受益匪浅。

县委党校讲师吴晶以《延安整风》为题作授课辅导。其从“延安整风”的历史背景、基本过程、深远影响三个方面对延安整风精神进行了深入浅出、多维度深层次的讲解。其讲解立意深远、内涵丰富、脉络清晰、重点突出,进一步强化了大家对“延安整风精神”内涵的深刻认识,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实践性和现实性,令参训人员耳目一新。

通过此次学习,参训同志纷纷表示在下一步教育整顿工作中,要大力弘扬“延安整风精神”,坚持学深悟透、学懂弄通、融会贯通,站在讲政治、讲大局、讲党性、讲规矩的高度,发扬自我革命精神,自我省思、自我检查,在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上筑牢忠诚之魂,永葆初心本色。要学以致用,以“延安整风精神”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进一步着力查找司法行政工作中的突出问题,压紧压实责任,敢于动真碰硬,坚决整治顽瘴痼疾,打一场新时代司法行政队伍正风肃纪的攻坚战。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