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今日头条

丁小强:把干事创业热情凝聚到抓落实上来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今日头条

原标题:丁小强在全市开发区第二期“三个一批”活动上强调把干事创业热情凝聚到抓落实上来

3月22日,全省开发区2021年第二期项目集中签约一批、开工一批、投产一批“三个一批”活动在全省各地同步举行。市委书记丁小强出席运城分会场活动并汇报运城市开发区第二期项目“三个一批”活动情况。市委副书记、市长储祥好出席并宣布全市开发区第二期项目集中开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杰主持集中开工仪式。市领导乔登州、李晓武、潘志孝、张宏志等出席活动。副市长崔元斌主持签约和投产仪式。

今年以来,运城市围绕打造“三个强市”、构建“三个高地”,坚持项目为王,紧扣“三个一批”,突出开发区主战场,加强谋划、储备、建设、达产达效“四库”项目管理,落实市级领导项目“一联五”包联责任制,集中签约3次、开工2次,强力推进“项目建设年”活动,为高质量高速度发展夯基垒台。第二期“三个一批”活动中,全市12个开发区签约产业项目46个,总投资130.9亿元,其中“六新”项目38个;开工产业项目36个,总投资80.2亿元,其中“六新”项目23个;投产项目26个,总投资14.6亿元,预计年产值32.6亿元,其中“六新”项目21个。这些项目涵盖了电子信息、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生物医药、节能环保等产业领域,“六新”项目占比显著提高。

丁小强代表市委、市政府向项目签约开发区和企业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经济工作作为各项工作的总引擎、主抓手,作为检验班子觉悟、能力、水平的有效举措,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紧紧抓在手上,把干事创业热情凝聚到、落脚到工作成效上来,共同发力、真抓实干,真正在“十四五”开局之年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要着力解决好发展不够、质量不优、项目不多的问题,坚持项目为王,狠抓招商引资、营商环境改善、经济责任落实,解放思想、拿出真金白银,把发达地区的项目、资金、人才通过运城比较优势引进来;紧扣项目建设,狠抓市场主体培育,扩大有效投资,解决发展不足带来的一系列问题。各开发区要发挥好经济发展的龙头和主阵地作用,主动扛起经济责任,各县(市、区)党委、政府要大力支持开发区工作,把开发区干部职工的主要精力聚焦到产业项目上来,全面掀起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新高潮。要狠抓落实,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的工作安排,以硬核举措,清单化、项目化推进落实,为全省、全国高质量发展作出运城贡献。

“签约一批”活动结束后,丁小强、储祥好等市领导出席了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康新科技产业园项目开工仪式,共同为项目开工培土奠基。随后,储祥好等来到山西忠瑞汇机械设备制造有限公司,与企业负责人共同启动新型化管材生产项目,并观摩新型化管材生产线。

各县(市、区)委书记或县(市、区)长,市直有关单位和各开发区主要负责同志以及企业代表等参加活动。(王文军)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