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夏县消防筑牢安全“主人翁”思想防线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为进一步提高餐饮场所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和员工扑救初期火灾能力,营造浓厚的消防安全氛围,持续助阵“3.15”活动。3月20日,夏县消防救援大队宣传人员深入辖区餐饮场所开展宣传工作,全面普及消防安全知识。

宣传人员以“辨别消防产品,增强灭火自救技能”为主题,结合近年来发生的典型火灾案例,以惨痛的事故教训警示从业人员时刻绷紧消防安全弦,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发生。同时,宣传人员围绕餐饮场所如何防火、怎样扑救初起火灾、发生火灾后如何准确迅速疏散人员以及报火警的方法、灭火器的使用等知识进行了重点讲解。宣传的同时,大队现场教学,帮助场所负责人辨别各类消防产品的真伪,督促其对过期和不合格的消防器材进行更换,对部分餐饮场所就餐位置留置充电装置现象,宣传人员检查了电流负荷情况,并反复叮嘱负责人一定多排查,定期检查电气线路问题,杜绝任何隐患的滋生。

此次宣传活动的开展,增强了餐饮场所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使更多的人了解到了防火、救火、灭火的基本常识。下一步,大队将继续组织宣传队员采取“登门入户”的方式,将消防安全知识送入千家万户,全面提升全民消防安全素质,帮扶各类人群筑牢安全“主人翁”的思想防线。(任慧静)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