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运城市召开全国第六届“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运城赛区培训会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培训会现场

培训会现场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记者宁义华)为积极响应“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预防控制重大疾病”号召,组织好全国第六届“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活动,2021年3月19日,运城市疾控中心召开运城赛区培训会。市卫健委党组成员、一级调研员李清学,市疾控中心主任聂晓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卫健委分管负责人、疾控科全体人员,各县(市、区)卫生健康和体育局分管局长、疾控股股长;疾控中心分管主任和“万步有约”健走竞赛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市疾控中心副主任陆立星主持会议。

培训会上,运城市卫健委疾控科科长石喜军安排部署第六届“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工作;“万步有约”运城市技术负责人曹倩进行技术解读;市疾控中心慢病科科长贾少贤讲解“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注意事项。

聂晓峰总结了运城市连续四年参加全国“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的情况。他强调,要明确目标,坚持政府主导、部门协作、社会动员、全民参与的慢病综合防控机制,激励全市干部职工参与科学运动,进一步引领和带动全市广大人民群众树立健康的生活理念,为实现全民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整体提高提供有力保障;要科学组织,高度重视,组织健走队员认真学习大赛规则,带领健走队员科学健走,遵守各项规程,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坚持完成每天的健走任务;要赛出水平,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顽强拼搏,百战不殆,继续取得良好成绩。

李清学指出,各相关单位要充分发挥组织协调作用,明确责任目标,突出重点,多措并举,加强领导;全体参赛人员要提高认识,积极参与,不断提升自己的健身意识和健康水平;要高度重视大赛规则,发挥先进引领作用,积极倡导全民健身运动,引领广大群众养成日行万步的生活习惯,远离慢病,永驻健康;要进一步提升标杆,争创佳绩,推动全市“万步有约”健走活动在全省乃至全国站前列、创一流,奋力谱写“健康运城”新篇章。

学习自创体操

学习自创体操

据了解,自 2016 年起,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在全国范围内连续组织了五届“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累计覆盖全国 953 个县(区),超过 100 万人参与,营造了全民健走、全民健康的积极氛围。运城市通过健走活动带动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全民健身运动,全市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人口比例不断提升,为预防控制慢性病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转载声明:此文章属于本网原创稿件,未经本网允许,不得转载。

  • [编辑:王薇]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