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山西关铝集团:强化主体责任 创新工作举措 完善安全体系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关铝集团2021年安全生产工作会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记者张瑞斌)2021年3月11日,记者在山西关铝集团有限公司2021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上获悉,面对复杂严峻的安全生产形势,关铝集团党委压实安全责任、创新工作举措,完善制度体系、扎实推进“工亡事故为零”“重大设备事故为零”“重大火灾事故为零”“爆炸、重大人身中毒事故为零”“重大交通事故为零”“重伤事故为零”的工作目标,确保集团公司安全稳定发展。

集团党委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层层压实责任,认真学习贯彻运城市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书记丁小强、市长储祥好的批示精神和副市长崔元斌到关铝集团调研时的工作要求,深刻汲取各类事故教训教训,做到举一反三到位;严格倒查责任,做到追责问责到位;切实做好整改提高,做到事故隐患清除到位,真正把各类事故管控、化解在源头,确保各类安全风险隐患实现闭环管理。

为精准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关铝集团创新工作举措,健全安全制度,创新施行LECD评分法,试行《2021年安全生产风险分级奖励实施细则》及修改完善《集团公司安全生产事故处罚实施细则》的责任追究体系。根据各子公司行业特点实际,通过评价各个区域、岗位发生事故可能性大小、人体暴露在这种危险环境中的频繁程度一旦发生事故会造成的损失后果来判定行业风险级别,对不同等级的安全风险,采取有针对性的管控措施,实行差异化管理,并根据风险级别确定单位负责人和安全员的奖惩力度。

同时,通过聘任各级安全监督专员的监督体系,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目标全过程管理和结果考核,强化安全检查和年度综合考核力度,做到有目标、有实施、有检查、有考核。强化日常安全检查考核,对工作不落实、进度缓慢的单位和个人,按照相关规定严肃处理;强化事故问责与查处,对于隐瞒、谎报、迟报的,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以有力的措施,严格的奖惩,确保各项工作目标顺利实现。

关铝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杜伟师表示:“安全千万条,责任落实第一条,全集团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底线思维和忧患意识,以高度负责的精神,不折不扣抓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为讲好关铝故事奠定安全基础、提供安全保障,以优异的成绩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转载声明:此文章属于本网原创稿件,未经本网允许,不得转载。

  • [编辑:王薇]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