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社会

新绛县司法局开展防范“民转刑”命案专项行动推进会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社会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3月3日,新绛县司法局召集各司法所、各社区及局机关相关股室参加的防范“民转刑”命案专项行动推进会。

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高玉林表示,要加强与法院、民政部门联动工作机制;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加强重点区域,重点人员的管理;加强法治宣传教育,引导群众形成“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行动自觉,切实将矛盾化解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最大限度减少“民转刑”案件发生。

高玉林强调,一要提到政治站位,认真组织落实工作措施,坚决预防“民转刑”案件发生;二要深刻汲取教训,通过分析对比数据,查找命案防控工作中的问题,进一步细化、落实相关措施;三要强化工作协作,强化部门联控、上下联动的工作机制,确保发现的矛盾纠纷得到有效化解稳控;四要强化责任追究,切实压实命案防控责任。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