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时政要闻

储祥好:用法用理化解矛盾 用心用情为民解难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时政要闻

原标题:储祥好在市信访局接访时强调用法用理化解矛盾 用心用情为民解难

3月3日,运城市长储祥好到市信访局开展接访活动,面对面倾听群众诉求,现场研究解决问题。他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法用理化解信访积案,用心用情做好信访工作,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市政府秘书长张保安参加。

储祥好先后接待了来自盐湖区的两批次信访群众代表,认真倾听他们关于市政工程施工影响居民生活、棚户区改造小区用电用暖难等诉求,详细了解办理进展,向群众解释政策、说明情况,并现场与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共同研究下一步解决方案,明确办理时限,确保维护好群众切身利益。

储祥好强调,转型发展离不开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抓信访,就是强民生、保稳定、促发展。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怀着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真心实意、多措并举解民忧、纾民困。要进一步畅通信访渠道,引导群众依法、有序、理性诉求,开门接访、热情接访,把老百姓的事当自家的事办。要聚焦城乡建设、征地拆迁、劳动社保等重点领域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深入开展大排查大治理,坚持事要解决,从源头化解信访存量、遏制信访增量,最大限度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和萌芽状态。要坚持依法行政,把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贯穿信访工作全过程,切实解决群众合法合理诉求,坚决打击非法缠访闹访行为,推动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环境。要敢于担当,新官也要“理旧账”,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改进作风,不断提高能力,创新方式方法,用实实在在的信访工作成效取信于民,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运城。(张越)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