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运城金融

夏县农商行开展整治拒收人民币现金宣传活动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运城金融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为推动整治拒收人民币工作,维护人民币流通秩序,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春节至元宵节期间,夏县农商银行积极组织辖内各营业网点开展整治拒收人民币宣传活动。

立足厅堂,充分发挥网点宣传优势

宣传活动期间,各支行以电子显示屏为载体,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并在支行明显位置张贴《中国人民银行公告》文件。大堂经理利用宣传阵地向等候区的客户发放宣传资料,普及相关知识,现场解答客户疑问。

走访商户,结合现场活动深入宣传

春节期间,工作人员利用外出服销时间,前往周边商户、广场、公园等人流量大的场所发放宣传资料,向商户和群众讲解拒收人民币现金违法的相关知识以及拒收人民币现金的危害等,让广大商户意识到要充分尊重消费者的支付结算习惯,让消费者自主选择适合自己的结算方式,不得拒收现金,鼓励大家主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强化服务,建立机制履行社会责任

一是加强业务自查,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各营业网点严格按照规范化操作规程办理人民币现金业务,实现支付方式的多元化。二是加强客户引导,营造良好的现金使用氛围。引导员工和客户正确认识现金的地位和作用。三是加强落实,提升现金服务水平。加强柜面人员职业素养和服务意识的培养,提高工作效率和柜面服务质量,为客户提供安全、便利的现金服务。

通过本次整治拒收人民币现金宣传活动,将现金流通知识有效地传达给社会公众,提升了公众对现金服务的满意度,营造了良好的人民币流通环境。下一步,夏县农商行将持续开展整治拒收现金工作,保障群众的合法权益,优化营商环境,践行当地金融机构的社会责任。(张婷娃 吕金朝)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