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时政要闻

运城市政协四届七次会议专题培训会召开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时政要闻

2月21日上午,运城市政协四届七次会议专题培训会召开。市政协主席张润喜,副主席廉广锋、陈竹琴、刘国义、翟冬鸿、张东婷、徐志英,市政协一级巡视员范安龙,秘书长刘东吉出席会议。会议由张东婷主持。本次培训会邀请省委党校副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博士王海燕作专题辅导。

王海燕主要从事政治学理论、政府经济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等领域的教学和研究工作,先后在《理论探索》《理论视野》《前进》等杂志上发表相关论文多篇,有着丰富的教学研究经验。

在专题讲座中,王海燕围绕人民政协理论与实践这一主题,从民主与协商民主的理论探析,协商民主是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特有形式和独特优势,推动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等3个方面,向委员们深刻阐释了协商民主的理论根据、独特优势以及如何推动协商民主发展。整场讲座主题鲜明,重点突出,论述深刻,深入浅出,精彩纷呈,使广大委员对协商民主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

张东婷在主持培训会时强调,广大政协委员要把学习摆在首要位置,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要发挥好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和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紧扣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和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要多做宣传政策、解疑释惑的工作,多做化解矛盾、凝聚共识的工作,用实际行动推动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发展,形成推动运城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强大合力。(李宏伟 余果)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