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闻喜:老人剪窗花 农家年味浓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闻喜县马军庄贾福龙老人,今年已78岁了,是位乡村退休老校长。老人为人善良,做事认真,喜爱整洁,不仅把农家小院收拾的像花园,而且也是全村有名的一位剪纸能手。

每逢过年过节,老人总是事必躬亲,特别注重传统文化的传承。今年春节,老人把他剪的各式各样吉祥图案的窗花贴满了窗户,使农家小院充满了浓浓的喜庆年味。老人通过剪贴窗花以表达对农历牛年的美好祝福,更是老人对今天幸福生活的赞美。

贾福龙老人几十年来,坚持年年亲手剪贴窗花,还要给乡亲们赠送,并热心将这门剪纸手艺传承更多的爱好者。老人说:“过年贴窗花,不但能增添喜庆气氛,而且也是民间年俗文化的传承,更是咱乡亲们对新年新生活的美好期盼。我如今的心愿就是希望能把剪窗花这门手艺和年俗文化传承下去。”(卫群林)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