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社会

稷山县人民法院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社会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2月8日,稷山县人民法院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党组书记、院长王伟子主持会议,院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县委政法委副书记岳鹏参加会议。

这次民主生活会是对2020年全面工作的一次剖析自查也是对2021年工作的展望。院党组高度重视,为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院党组作出周密准备。

会上,王伟子通报了上一年度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情况及征求意见情况,随后他代表院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发言,重点从5个方面查摆了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了原因,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王伟子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每位班子成员逐一发言,进行对照检查,相互开展批评。

岳鹏充分肯定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他表示,此次民主生活会紧扣会议主题展开,会前准备扎实充分;聚焦五个方面查摆,主题鲜明,切合实际,下了功夫;自我批评深刻入理,相互批评认真较真,不遮掩,不护短,谈出了对问题的认识,谈出了干事热情;整改措施有力,态度诚恳,明确了改进目标,努力的方向,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互相监督,共同提高的目的。同时他希望法院党组能够在王院长及班子的坚强领导下,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法院工作会更上一层楼。

王伟子对贯彻落实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精神提出四个方面要求:一是要坚持对标对表,加强政治建设。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进一步严守政治准则,坚定不移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坚持深学深悟,提升理论素养。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切实滋养政治灵魂,努力保持强大的政治信仰、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崇高的精神追求;三是要坚持从严从实,带头修身律己。始终做到挺纪在前,时刻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始终做到带头示范,坚持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防止和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当好作风建设的示范者和风向标;四是要坚持立说立行,抓好问题整改。要针对班子和个人都查摆出的问题,明确方向抓整改、统筹兼顾抓整改、着眼长远抓整改。认真梳理查摆出的问题和各方面意见建议,列出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方案,建立整改台账,细化整改举措,坚决防止说归说、做归做,以问题整改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推动稷山实现高质量发展。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