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重点工程

大禹渡扬水工程入选第四批国家水情教育基地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重点工程

近日,水利部、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联合印发通知,公布第四批国家水情教育基地,山西大禹渡扬水工程榜上有名。

大禹渡扬水工程位于芮城县境内,是山西省大型引黄高灌工程之一。据了解,根据《国家水情教育基地管理办法》,按照“严格标准、公平公正、突出特色、兼顾均衡”的评选原则,在各省级水利行政主管部门和水利部相关直属单位推荐的基础上,经严格程序,水利部、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从38家申报单位中,评选出29家作为第四批国家水情教育基地。至此,国家水情教育基地已经达到63家。

通知要求,各级水利部门和共青团、科协组织要高度重视国家水情教育工作,对国家水情教育基地发展给予大力支持,做强国家水情教育基地品牌,形成全社会支持国家水情教育基地工作的合力。各国家水情教育基地要加强管理、注重创新、突出特色,不断提升面向公众开展水情教育的能力和水平,提高社会知名度和参与度,充分发挥国家水情教育的示范引领作用。

据悉,自2016年国家水情教育基地设立以来,各基地创新丰富教育活动及实践手段,积极引导公众参与知水、节水、护水、亲水活动,有效增进了公众对我国基本水情的认知,提升了公民水素养。(景斌)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