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运城消防做客电台直播间 共话春节消防事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为切实做好春节期间消防安全工作,提醒广大居民和社会单位防范疫情防控期间火灾事故,共度平安春节。1月28日,运城市消防救援支队副支队长张晓兵、防火监督科科长解蕾、专业技术干部刘俊超应邀做客运城广播电台《监督热线》直播间,通过电波与广大听众进行亲切交流,普及春节消防安全。

“冬季历来是火灾事故多发高发季节,特别是入冬以后,风干物燥,气温急剧下降,群众用火、用电、用油、用气集中,致灾因素增多,火灾事故频发。”直播中,运城市消防救援支队副支队长张晓兵介绍了全市消防安全情况,并引据典型案例,深入剖析冬季火灾易发的原因,场所,提醒听众加强防范,确保安全。

“现在正值年底,历来是各类事故的多发易发期,大型商业综合体是群众冬季购物休闲、餐饮娱乐等活动首选场所,我们消防部门最近都做了哪些工作?临近春节了,需要注意哪些消防安全事项”直播期间,主持人通过设置热点话题,对商业综合消防安全治理、彩钢板专项整治、春节消防安全等工作进行了提问,防火监督指导科科长解蕾、刘俊超分别就各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解读,希望社会各级积极参与消防安全治理,共建平安运城。

“网红钢丝棉大量宣传,这个不知道安全不安全,是否可以购买燃放?”节目中,一位热心听众打电话反映当前网络热销的钢丝棉烟花,防火监督指导科科长解蕾从钢丝棉烟花的材质,燃烧性能及实验数据进行了深入剖析,指出了其燃放过程中的危险性,建议听众不要购买燃放。“我想问一下,住宅小区私家车占用消防通道如何处置?。我看到小区楼道经常有人停放电动自行车,有的从阳台窗户拉线为电动车进行充电,这种行为合适吗?应该怎么办?”防火监督科两位工作人员分别就热心听众所关心的私家车占用消防通道、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充电等热点问题进行了细致解答,并通过电波倡议广大群众遵守消防安全法律法规,停车不要占用消防通道,不在疏散通道、安全出口违规停放电动自行车,确保自身和他人安全。

整个直播节目内容丰富,坚持从公众角度出发,与听众进行互动和知识普及,不仅有效增强了消防救援队伍与社会公众的沟通,使广大群众对消防安全知识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调动了人民群众参与消防工作的积极性,为人民群众欢度双节营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宣传氛围。(高云峰)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