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社会

运城消防“借势发力”做好疫情防控常态下消防宣传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社会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近期以来,运城市消防救援支队结合中小学寒假、疫情防控、春节假期火灾防控特点,通过采取在线有奖答题,录制广播音频,制作警示宣传片等方式,开展精准化、差异化宣传,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借助网络,开展在线有奖答题。从1月15日,运城市中小学全面进入寒假模式。支队及时与市教育局进行沟通协调,决定在确保师生健康安全的前提下,结合居家防火、燃放烟花爆竹、居家防疫、科学报警、正确逃生等中小学生面临的消防安全实际问题,精编了26道中小学易学易懂的消防安全常识题型,采取问卷星答题模式,通过支队微信公众号,发动1000余所中小学校开展在线答题,累计答题师生12万人次,达到了“教育一个学生,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的目的。

结合防疫,开展广播音频宣传。支队结合防疫宣传点多面广的特点,及时协调市组织支队全媒体中心人员根据疫情防控消防安全突出问题,结合封村堵路、酒精消毒、电器线路、消防通道等现状,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采取通俗易懂的语音,通过录制了5条针对性极强的宣传音频,组织14个大队,及时与辖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联系,在全市2172个行政村,1467家重点单位,214个社区,541个住宅小区的防疫宣传喇叭(广播)上进行播放,大大提高了居民们的消防安全意识。

紧盯节庆,开展警示教育宣传。当前已进入农历腊月,春节的氛围日渐增强,各类用火用电增多,火灾风险加大。对此支队对近年来春节前后的火灾书记进行了统计分析,对造成火灾的主要原因进行了认真梳理,协调运城电视台以“提高全面安全意识,增强风险识别能力”为主题,重点针对电器线路火灾、违章动火作业、不良习惯隐患、防疫火灾风险四个方面,组织拍摄警示教育宣传片,协调运城电视台及23块户外大屏、500余块电梯楼宇视频进行广泛播出,教育引导广大民众遵守消防安全法律法规,共度平安春节。(高云峰)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