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社会

闻喜消防集中清剿校园火灾隐患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社会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寒假将至,为切实加强辖区校园消防安全管理和火灾防范工作。闻喜县消防救援大队积极深入辖区各中小学校、幼儿园开展寒假前消防安全大检查,清剿火灾隐患。

检查中,大队监督检查人员本着“不留一个隐患,不漏一处死角”的原则,重点对各学校食堂、宿舍、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集体宿舍的房间和公共区域的外窗是否设有铁栅栏等障碍物;内部消防设施、设备是否完好有效;疏散指示标志设置是否符合规范;是否制定灭火应急疏散预案;工作人员是否掌握消防安全“四个能力”;食堂内电气线路敷设是否符合要求,有无老化;是否存在违章用火、用电、用油、用气等情况进行详细检查。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疏散标志故障,宣传提示标语不足,管理人员素质不高等问题,大队监督检查人员一一向各学校负责人进行反馈,并提出相应的整改意见和措施。同时,叮嘱各学校负责人要提高警惕,在防范疫情工作的同时也要把消防工作跟上,要进一步完善和落实各项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和措施,加大日常防火巡查检查力度,加强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培训,定期开展应急演练,切实提高广大师生自防自救的能力和意识。

通过检查,进一步提高了各学校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的消防安全意识,为寒假期间辖区校园消防安全打牢了基础。(高云峰)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