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社会

闻喜县人社局召开2020年度考核大会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社会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近日,闻喜县人社局召开2020年度考核大会。以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副书记、二级主任科员张洁虹为组长的第四考核组一行,对闻喜县人社局2020年度目标责任完成情况进行考核指导。闻喜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县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郭永明主持大会,并代表局领导班子进行述职。县纪委监委第五派驻纪检监察组专员赵景娟应邀出席会议,闻喜人社局领导班子、局机关全体人员、各中心班子成员及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考核主要采取听取述职、综合测评、个别谈话、查阅资料等方式进行,全面考核评价闻喜县人社局年度指标任务完成情况、领导班子运行、领导干部综合表现和干部选拨任用工作等。

张洁虹在考核会上,对考核意义、内容、程序、方法作了介绍,强调了相关工作纪律,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积极主动、认真组织、规范科学,全力做好考核工作。二是要压实责任、严肃纪律,确保目标责任考核工作公平、公正。三是要以考核为契机,查缺补漏,以创先争优的劲头和务实有效的举措,为新一年的人社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述职报告指出,2020年,闻喜县人社局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省、市人社部门的大力指导下,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县委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全县“1146”发展战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民生保障工作:一是加强政治引领,提升履职尽责能力。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作为一切工作的根本指向,注重党建工作走在前,着力打造“惠民先锋”机关党建工作品牌,牢牢把握人社工作的正确方向。坚持把机关党建与人社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确立了“13371”发展思路,狠抓队伍建设,着力打造“人民群众满意的人社服务”。取得了机关党建和业务工作两促进、双丰收的好成绩。全局以年轻干部为主力的信息宣传工作排名全市第二,在全省人社系统窗口单位业务技能练兵比武大赛中,闻喜人社参赛队分别获得省和市第一名的好成绩。二是聚焦主责主业,狠抓工作落实。突出以民为本,全力打赢疫情阻击战。突出政策落实,千方百计稳定和扩大就业。突出全面覆盖,深入实施全民参保计划。突出引育并重,人才人事工作价值日益凸显。突出权益保障,着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全年新增就业10976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2.76%;参加城乡居民、企业、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分别达到23.3259万人、4.7488万人、1.354万人,均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参加工伤、失业保险人数分别达到5.71万人和2.9万人,全面完成参保任务;劳动合同签订率达91.5%;劳动维权案件结案率达100%,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撑。选送优秀项目参加“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其中客车专用节水清洗机项目荣获山西省创业大赛三等奖。实施大学生就业创业“春雨行动”,建立“四同步”工作机制,荣获国家三等奖和全省二等奖。三是聚焦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党风廉政建设。坚持“一岗双责”,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认真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有关规定,深入开展反腐倡廉教育,组织机关干部认真学习党纪党规和国家法律,赴县廉政警示教育基地、红色革命教育基地等进行学习,开展廉政家访关心关爱干部思想动态,做到警钟常鸣,增强了全局党员干部职工反腐倡廉意识。

会议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以此次考核大会为契机,在下一步工作中团结拼搏、砥励奋进,不断开创闻喜人社工作新局面,在建设“实力、活力、美丽、幸福新闻喜”中体现人社担当,做出人社新的更大贡献!

会后,考核组一行还先后前往闻喜县创业孵化基地、闻喜人社党建示范点开展了实地察访。(吴江波 李璐菲)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