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社会

临猗689辆出租车变身流动“消防宣传车”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社会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为进一步加强司机师傅的车辆安全隐患排查意识,提高消防安全知识,减少车辆火灾事故,1月7日,临猗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交通运输局开展城市客运行业消防专项培训,百余名出租车司机现场学习车辆火灾预防和处置技能。

培训会上,消防宣传人员结合车辆火灾案例,讲解了车辆火灾发生的原因和对策以及火灾预防、报火警、火场逃生、正确扑救初期火灾等消防安全常识;实地演示了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手把手指导参训人员使用灭火器扑救初期火灾。

同时,为扩大消防知识的宣传覆盖面,让城市客运行业人员也加入到消防宣传的行列中,让消防常识“乘”上出租车,让广大的哥的姐“变身”消防宣传员。县消防救援大队协调出租车公司,将印制写有火灾报警电话、家庭用火用电常识、简易灭火器材使用方法等内容的消防资料发放到每辆出租车,由的哥们发放给乘客,宣传消防常识。真正做到消防宣传随车走,消防学习随处见。

目前,全县689辆出租车均已实现在车顶LED灯滚动播放消防常识,已经有近100名的哥的姐加入到消防宣传志愿者的行列中来,并接受了消防人员的专业培训。(高云峰)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