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今日头条

丁小强在市委中心组学习会上强调奋力开创运城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今日头条

原标题:丁小强在市委中心组学习会上强调奋力开创运城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

1月4日,运城市委书记丁小强主持召开市委中心组学习会,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传达学习中宣部部长黄坤明在山西调研时的指示精神和《关于当前全省意识形态领域情况的通报》;自学《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市委中心组成员储祥好、刘文华、安雅文、张润喜等参加学习。

会上,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志峰传达学习黄坤明在山西调研时的指示精神和《关于当前全省意识形态领域情况的通报》。市委党校教授邹建民就《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作了辅导。市委中心组成员王志峰、梁清燕就分管领域如何创造性地抓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贯彻落实,乔登州、赵斌围绕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进行交流发言。

丁小强指出,要增强政治意识,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重要论述的内涵要义,聚焦“十四五”转型出雏型战略目标,系统谋划、扎实推进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为运城市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完成好转型蹚新路的历史使命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丁小强强调,要突出工作重点,奋力开创运城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要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断健全完善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宣传部门组织协调、有关部门分工负责的新格局;要抓紧抓实理论武装工作,持续引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教育,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往深里走、实里走、心里走;要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建强用好市县融媒体中心,营造万众一心促转型的浓厚氛围;要聚力提高社会文明程度,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增强文化自信、树立良好风尚;要加快推进文旅融合发展,深入挖掘优秀传统文化,做好文物古迹保护和活化利用,推动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要讲好新时代黄河故事,推进城乡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一体建设,创新实施文化惠民工程和文艺作品质量提升工程,全方位讲好新时代“运城故事”。要强化党的领导,确保宣传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各级党委(党组)要旗帜鲜明坚持党要管党、党管意识形态,确保党中央关于宣传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宣传思想部门要夯实宣传工作基层基础,不断提升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

丁小强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充分认识《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地位作用和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做好机关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更高标准、更严要求。要进一步凸显政治引领、筑牢思想根基、夯实组织基础、推进正风肃纪、加强制度建设,全面提高机关党建工作质量,为服务率先蹚出转型发展新路、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要压紧压实机关党建工作责任,各级党委(党组)要坚持“书记抓、抓书记”,领导班子成员和各级领导干部要履行“一岗双责”;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条例》,严格遵守和执行《条例》规定;机关党委要聚焦主责主业,各有关部门要各负其责、密切配合,形成抓机关党建工作的合力;党的机关工委要加强对所属机关党的工作的统一领导,指导督促各单位党委(党组)落实机关党的建设主体责任;要加强督促指导,确保《条例》各项规定得到有效贯彻落实。

丁小强还就做好岁末年初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王文军)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