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消防

运城消防举行迎接第六批新消防员下队仪式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消防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3月29日,运城市消防救援支队柳河东路特勤站大院内锣鼓齐鸣、掌声雷动,18名新入职消防员精神振奋、着装严整,迈着整齐的步伐开启消防生涯的新征程。 为切实做好新消防员下队后的管理教育工作,增强新消防员职业认同感、归属感,消除心理上的陌生感、拘束感,树立“以队为家”的大局观念,柳河东路特勤站扎实开展“六个一”活动,帮助新消防员尽快熟悉新情况、适应新环境、胜任新岗位。

组织一次欢迎仪式

伴着营区内击鼓鸣锣、掌声阵阵,在指战员的热烈欢迎中,新消防员们带着献身消防的理想和目标,带着对消防职业的憧憬与向往,迈着整齐的步伐进入营门。老队员们纷纷上前帮忙提行李,拎东西,第一时间让新队友们感受到消防救援队伍大家庭的温暖。

组织一次亲情连线

特勤站组织新消防员给家里打一个电话,第一时间向亲人们报平安,并邀请新消防员家属加入家属沟通交流群,定期向家属反馈工作生活状态,通过“家庭和队伍”共育,双向沟通机制鼓励新下队消防员安心工作。

开展一次物品点验

组织对新队员开展手机安全检查及个人物品点验工作,重点检查手机是否存有不健康内容、网络借贷、网络赌博等情况,检查个人物品中是否藏有违禁物品。在点验过程中,新队员态度严肃认真,积极配合检查,整个过程井然有序。

开展一次谈心谈话

特勤站主官通过与新消防员谈心谈话,全面了解新消防员的家庭、生活等情况,第一时间把准新队员思想脉络,及时淡化新消防员的思想包袱,帮助新队员“轻装”上阵,全力以赴投入到日常执勤训练当中。

开展一次荣誉室参观

特勤站充分利用荣誉室、单位宣传片、队史图册等教育资源,向新消防员讲解消防队伍建设情况、队站光荣传统、单位辖区的基本情况以及建队以来的发展历程和所取得的各项成绩,让新消防员更好地了解单位发展历程,引导他们立足岗位踏实工作,敢于争先,努力提升服务人民的使命感,培养集体荣誉感和归属感,确保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永不褪色。

准备一餐丰盛的饭菜

特勤站结合新消防员口味,精心准备丰盛可口的饭菜,让新消防员们真切地感受到来自消防大家庭的温暖。

通过一系列的活动开展,增强全体指战员之间的情感,激发新消防员的工作热情。下一步,支队将持续做好新消防员下队后的管理教育工作,强化新消防员投身消防事业的动力和决心。

  • [编辑:王雅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