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临猗:大棚樱桃为“果都临猗”添新彩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仲春时节,走进临猗县牛杜镇杨妃村李博的现代智慧农业樱桃设施大棚,只见一颗颗、一簇簇红彤彤的大樱桃在翠绿枝叶的映衬下娇艳欲滴、煞是喜人。

“我家两个樱桃大棚,种植有美早、布鲁克斯、萨米脱等品种樱桃,亩产量超过500公斤,价格每公斤在200元左右,线上线下同时销售,客源稳定。”正忙着带领工人采摘樱桃的李博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眼下,大田樱桃花期刚至,大棚樱桃已硕果累累,占尽春果销售市场“鲜”机。李博家的温室大棚樱桃在生产过程中严格调控棚内温差至“黄金13℃”,极大提升了樱桃的甜度和口感;棚内樱桃糖度普遍维持在25%左右,最高可达29%。为了提升樱桃品质,李博还使用了有机肥料给樱桃树增肥,使果实营养更加全面。凭借良好品质,李博的现代智慧农业樱桃设施大棚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旅游采摘。

据了解,近年来,临猗县聚力壮大“特”“优”果业。目前,该县已建成苹果“三新”示范园5000亩、鲜枣设施大棚10多万亩,今年计划再完成1个苹果千亩“三新”示范基地建设,新建“三新”果园10个以上。同时,按照“六统一”模式打造冬枣标准化生产基地3000亩;打造百亩甜柿示范基地2个,示范推广面积5000亩;打造高质量鲜桃百亩示范基地,推广樱桃、石榴等设施大棚1.5万亩,加速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记者付炎 通讯员罗晓庆)

  • [编辑:王雅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