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地要闻

运城市开展森林火灾扑救能力提升培训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地要闻

为进一步提升森林火灾预防和扑救能力,近日,运城市森防办邀请国家消防救援局山西机动队伍,到13个县(市、区)开展森林火灾扑救能力提升培训。

此次培训的对象主要是市县两级森防指成员单位、森林防灭火队伍。培训内容包括森林防火常识、灭火行动的组织程序、险情判定及规避、火场紧急避险方法等。培训坚持理论知识和实操能力并重原则,专业人士在详细讲解森林火灾扑救知识后,还指导使用风力灭火机、高压细水雾灭火器、单兵个人防护装备等,进一步提高基层森林防灭火人员素质,确保有效预防、安全扑火。其间,市森防办还围绕现场战术小队进攻、应急避险等组织了分组训练、能力考核和应急演练。

市森防办负责人表示,训为战先,练为战用。市森防办将继续通过更多方式提高各级队伍的“打早、打小”能力,进一步加强统筹调度,扎实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各项工作。(记者付炎)

  • [编辑:王雅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