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运城盐湖生态保护与资源利用厅市共建山西省重点实验室揭牌仪式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运城盐湖生态保护与资源利用厅市共建山西省重点实验室揭牌仪式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记者吉祥)3月14日,运城盐湖生态保护与资源利用厅市共建山西省重点实验室揭牌仪式会议在运城市盐湖生态保护与开发中心举行,并为重点实验室举行揭牌仪式。运城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白根虎为合作共建单位授牌,并与盐保中心副主任关妍为重点实验室揭牌。

仪式现场

重点实验室参与单位表示,他们将发挥资源、人才、环境等优势,与运城学院重点实验室,共同为实验室提供场景支持、资源匹配和环境保障,全力支持实验室开展科技攻关和成果转化,就实验室研究方向、两年建设期目标和举措、经费管理、安全管理等方面进行了论证,专家组形成了统一的书面论证意见。

运城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白根虎讲话

运城市盐湖生态保护与开发中心副主任关妍发言

盐保中心副主任关妍表示,一要加强平台建设。加强组织领导、加强经费投入,根据实验室研究和建设需求,优化完善资源配置,强化经费、场所、仪器设备等资源统筹。二要加强专业人才团队建设。强化相关专业技术人才、高层次管理人才和创业领军人才的引进和培养。三要加强关键核心技术研究。深化基础研究、强化关键技术攻关、推动科技成果转化,聚焦国家战略需求和产业应用需求背后的底层科学问题,充分发挥运城盐湖实验室的特色优势,着力打造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凝练科技成果重大产出。

山西省地球物理化学勘察院有限公司董事长孙浩发言

运城学院生命科学系副主任王传旭发言

山西道一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经君发言

运城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白根虎表示,要依托盐湖的特色资源优势,重点围绕特色生态资源发掘与多样性保护、重要生态资源功能发掘与开发利用、盐湖生态环境保护与修复等方向开展科学研究,打造省内一流的盐湖领域战略科技力量,共同建设好重点实验室,推动盐湖生态资源的保护利用和开发。

一行人参观盐保中心创建的展馆

揭牌仪式后,一行人参观了盐保中心创建的中条盐湖印象厅、生物多样性展馆、抗战资料馆、地质馆、文史馆、悦来阁“六馆一中心”,通过各种史料、标本、展品,了解了盐湖动植物生态、地质情况、历史文化,深切感受了盐湖的生态资源和人文历史资源。

  • [编辑:王雅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