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运城频道>本网专稿>
胜日寻芳 盐湖春景
2024-03-12 10:50:52    来源: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记者李冰蕊)水光潋滟晴方好,春游盐湖正当时。要说运城春天必去的地方,盐湖绝对是不可错过的打卡圣地。春水初生,盈盈碧波,春日的盐湖像是一幅水天相接的风景画,不少游人来此赏春景、品春味、享春趣。

走近盐湖,就像是步入了一个天然氧吧,野餐、徒步、骑行、遛娃、运动都能在这里实现,游人们在一呼一吸之间感受微风轻拂的舒爽,体验亲水环湖的乐趣。

盐湖风景如画

市民游盐湖

“轻风托纸鸢,扶摇上青天。”天气渐暖,来盐湖放风筝的游人络绎不绝。天空中,章鱼、老鹰、燕子等造型的风筝此起彼伏;地面上,放风筝的人撒开风筝,逆风奔跑,不亦乐乎。“这里场地大、空气好、风力也合适,我没事就喜欢来这里放风筝,不仅能运动健身,还能放松心情。”市民吴先生表示,在盐湖放风筝很惬意,这样的户外运动还能进一步拉近家人之间的距离。

盐湖上空巨型风筝

盐湖上空巨型风筝

市民在盐湖放风筝

彩虹步道串联湖景、栖息鸟类越来越多、盐湖面貌更加靓丽……千年盐湖正焕发出新的生机活力,一幅“湖畅、岸绿、景美、人和”的生态画卷映入人们眼帘。据悉,当前七彩盐湖景区改造项目正在加紧施工中,该项目主要改造内容有黑泥康养生态体验馆、儿童游乐区、生态休憩区、环保配套设施及室外道路景观绿化工程等。项目完工后,运城七彩盐湖景区将被打造成为人们亲山亲水亲自然的好去处、旅游观光的打卡地。

市民游盐湖

市民游盐湖

市民游盐湖

呵护江河湖泊,造福一方百姓。近年来,随着环湖绿道、湿地公园、水系连通、亲水项目等工程持续推进,运城盐湖“颜值”逐步提升,为市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环境红利”。盐湖综合整治的最终愿景是“为民”,把运城的好山好水好风光融入城市,让老百姓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


  • 山西之窗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手机黄河新闻网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