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运城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运城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记者张宵宾)2024年3月6日,运城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运城市委书记丁小强对全市统战工作作出批示。运城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志峰出席会议并讲话。运城市副市长刁海鹏出席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通报2023年度全市统战宣传、信息、理论政策研究和实践创新工作;总结2023年工作,部署今年重点任务。

丁小强在批示中指出,2023年,全市统一战线牢牢把握团结奋斗时代要求,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凝聚思想共识、助力经济社会发展、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取得扎实成效,有效发挥了统一战线强大法宝作用,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运城实践作出了重要贡献。2024年,全市统一战线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围绕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区这一全市工作的总牵引,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发展壮大爱国统一战线;坚持“两个毫不动摇”,全力助推民营经济发展;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提升民族宗教事务治理能力;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全面领导,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落实统战工作责任制,推动统战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运城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指出,2023年,全市统一战线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统一战线助力高质量发展“五个行动”为抓手,在团结中凝聚共识、在奋斗中彰显作为、在实干中守正创新,统一战线团结、奋进、开拓、活跃的局面持续巩固。

会议强调,2024年,全市统一战线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以及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不断深化统一战线助力高质量发展“五个行动”,持续聚焦“六个精准发力”,强基础、优品牌,建体系、抓机制,提质效、重落实,以高质量统战工作助力运城高质量发展。要聚焦主责主业,在强化思想政治引领上精准发力。要聚焦实绩实效,在服务中心大局上精准发力。要聚焦有为有效,在增强党的阶级基础、扩大党的群众基础上精准发力。要聚焦重点难点,在防范化解风险隐患上精准发力。要聚焦出新出彩,在涵养统战资源、强化要素保障上精准发力。要聚焦首责首要,在推动落实统战工作责任制上精准发力。要笃行不怠、守正创新,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推动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运城篇章画好最大同心圆、绘就精彩团结篇。

会后,市委统战部还组织召开了“民营经济统战工作暨运才兴运”专题会议、民族宗教工作专题会议、统战“三项”工作专题会议。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