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大跨度大空间仓库灭火救援实战演练在运城举行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演练现场

演练现场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记者李冰蕊)3月1日,山西省消防救援总队南部协作区大跨度大空间仓库灭火救援实战演练在运城举行。此次演练调集了运城市消防救援支队、临汾市消防救援支队、长治市消防救援支队、晋城市消防救援支队、山西省消防救援总队核心灭火救援专业队多家单位,全面锤炼队伍火灾扑救能力。

演练现场

演练现场

演练模拟了运城市大运汽车生产基地仓储物流部仓库内发生火灾,火势较大,有人员被困,情况危急。厂区值班人员发现火情后,立即拨打119报警,并组织人员利用内部消防设施进行自救。

演练现场

接警后,各消防救援支队立即派出多辆消防车到场,一边通过大跨度举高喷射消防车等设备从外侧喷水降温灭火,一边组织队员铺设水带供水,尝试内攻灭火救援。现场,全体消防救援人员密切配合、协同作战,按照“救人优先”原则,采取“固移结合、攻防并举”的战术措施,利用固定消防设施、高喷车、云梯车等堵截火势蔓延、疏散未及时转移人员。经过半个多小时的奋力扑救,火情被成功处置。

演练现场

演练现场

此次演练全面检验了现场指挥、初战控火、内攻救人、作战安全、现场供水、协同配合等实战能力,达到了预期效果。

  • [编辑:牛瑞萌]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