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运城频道>本网专稿>
平陆:花灯璀璨 团圆喜庆 火树银花“不夜天”绝美而震撼
2024-02-25 20:42:46    来源: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

火树银花 非遗之美

故乡灯笼点亮“火红好日子”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记者张琦) “东风夜放花千树。更吹落、星如雨。”2月24日,平陆县部官镇周仓文化园呈现了一场“火树银花落 万花星辰开”铁与火的非遗视觉盛宴——打铁花,表演现场火花飞溅,闪耀夜空,吸引众多游人驻足观赏。

彩灯盏盏 幸福元宵

历史文化名镇——部官镇

红灯笼拉满节日“氛围感”

打铁花是中国最古老的烟花,更是一项浪漫与勇敢并存的绝活。当1600℃的铁水泼洒在空中,万珠铁屑似焰火绽放,仿若天女散花,亦如泼金洒银。像春风吹开了千树银花,又像满天繁星雨点般落下,万千铁花冲破漆黑的夜空,尽情绽放,点点星火如同种子一般,在夜空中散落,在这片土地生根发芽,与周仓文化园共同见证岁月变迁。

“热辣滚烫”的打铁花

打铁花吸引众多游人前来驻足观看

“大金链子”花棉袄 文化园内商家闪闪发光

如果说,白天的周仓文化园留给游客的是深厚的人文印记,那么当天边的余晖渐渐消失,夜幕降临时,在这凛凛寒冬飘雪的时刻,最浪漫的莫过于是夜晚空中闪耀着的金花,一场独属于华夏文明的浪漫和热烈,也是传承千年的中式浪漫。

周仓文化园璀璨灯火照亮人文印记

小吃街烤串点燃新年“第一把火”

据悉,2024年春节期间,平陆县紧扣“我在河东过大年”民俗文化活动主题,积极推出“多彩部官”“周仓文化园民俗新春活动”,包含灯展、戏剧展演、民俗文化展演、农副特产展销等新春活动,精彩纷呈,处处年味浓浓。


  • 山西之窗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手机黄河新闻网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