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时政要闻

运城市招投系统——跑出招商引资“加速度”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时政要闻

一年春作首,万事竞争先。作为吸引外来投资企业的一个重要桥梁机构,近期,全市招投系统乘势而上,抢抓时间窗口,密集开展招商引资活动,跑出招商引资“加速度”,全力拼抢经济发展“开门红”。

近日,记者走进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一股火热干劲和蓬勃动力扑面而来。该开发区与天津冠芳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新建年产10万吨果汁饮料项目新厂房建设正忙,率先吹响了一季度项目建设的“冲锋号”。

天津冠芳集团主打“山楂树下”系列产品,与运城市签订的年产10万吨果汁饮料项目总投资5亿元,投产后可实现年产值8亿元以上,年缴税5000万元以上,可消化山楂鲜果3万吨,提供就业岗位约300个,带动全市包装制造、农业、物流等多个行业发展。这是运城市招商引资项目的一个缩影。新春期间,运城市招投系统更是春节“不打烊”。截至目前,市县两级党政主要领导共外出24次,对接项目89个,争创新年“开门红”。

市招商投资促进中心党组书记、主任黄锋斌说:“我们积极利用春节期间在外企业家以及在外优秀人才返乡高峰期,通过新春茶话会、观摩项目以及座谈等各种形式进行招商推介。在新春期间,重点招商工作不停步,7个重点招商组共外出招商15次,对接各类信息和线索40多条,‘四库’在库项目1800多个。目前,对接的项目有800多个,谋划了40多个签约项目,项目总投资200多亿元。”

据介绍,今年一季度运城市集中开工、签约的项目覆盖先进制造业、科技创新、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等多个行业领域,为运城市经济结构优化、发展动能转换提供了强有力支撑。

黄锋斌表示,市招商投资促进中心将持续聚焦“415”十大工业产业集群和“合汽生材”新兴产业地标,以及文旅、农业板块等优势开展十大行动,计划全年力争完成招商引资3000亿元,开工率60%以上,到位资金124亿元以上,全力确保首季实现“开门红”,为全年高质量完成招商引资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记者孙雄)

  • [编辑:牛瑞萌]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