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最美运城人 | 孙云:坚持多年免费为社区老人理发的温暖Tony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记者张萌)“对于闲事大妈这个称呼,我觉得很亲切,也希望我这个闲事大妈有一天可以真的闲下来。”孙云满眼充满光彩,笑容满面道出。

孙云入户与老人进行交流,并询问老人的需求和情况。

从不把居民的事当小事、居民的事当闲事的孙云,还在2023年度百名最美运城人闲事大妈评选中被评为先进典型。在盐湖区御沁园小区,有这样一句口号广为流传:“有困难找孙云。”这个口号早已成为在御沁园社区居住者口中的一句顺口溜,也是居民的一种习惯。因为,大家都知道,社区有个“爱管闲事”的孙大妈。

孙云与志愿者登记信息

担当肩负 心系群众

见事就管,有忙就帮,是孙云的风格。在御沁园小区有一位居民因为哮喘引发呼吸问题,而此时家里只有一位年过八旬的老人。孙云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即行动起来,第一时间联系了医生,确保患者能够得到及时的治疗。紧接着,她匆忙赶到居民家中,询问具体情况。随后,她细心地给老人倒水、整理床铺,确保老人能够在舒适的环境中度过这段艰难的时刻。“在当时那种紧急的情况下,我也没有多想,只想着能够帮助他们解决困难。”孙云说道。在居民们的眼中,她是一位见事就管、有忙就帮、心系邻里的“好大姐”。

团队协作 关爱无边

“社区就是一个大家庭,谁有困难都应该互帮互助。”这是孙云时常挂在嘴边的话。2022年11月的某一天,孙云突然接到一通紧急电话,打断了她手头的工作。电话那头急促的声音传来,一位居民突发急病,陷入了昏迷状态。120救护车迅速赶到现场,但医护人员到达后发现情况复杂,需要物业的协助。孙云立即放下手中的任务,毫不犹豫地行动起来,迅速联系社区的七位女同志一同赶到患者家中,配合120救援人员,紧密合作地将患者稳定并送上救护车,确保患者在最短时间内得到了紧急的救治。然而,孙云并没有因此而放松,顾虑到患者家中还有两个孩子正在上网课,无人照料,她还细心地为孩子们准备了一份热腾腾的午饭,确保他们能够吃上热乎的饭菜。孙云和她的团队用他们的行动展示了社区的凝聚力和互助精神,为居民们树立了典范。

孙云为辖区内的老人提供免费的理发服务

爱心服务 无私奉献

孙云担任社区主任期间,创办了一项令人感动的项目——“爱心发廊”。多年来,这个“爱心发廊”一直为辖区内的老人提供免费的理发服务。至今,在每个周六和周日,仍坚持为辖区的老人们修剪头发。每当周末的阳光洒满御沁园小区时,老人们便会聚集在“爱心发廊”的门前,期待着一次舒适的理发体验。孙云亲切地招待每一位前来理发的老人。理发过程中,居民们可以畅所欲言,与孙云互动交流,分享彼此的故事和快乐。

“好,服务好、能力强,非常热心,只要我们找她,她就一定在。”居民赵大爷说道。“爱心发廊”是孙云任社区主任的时候一手操办起来的,7年来,一直在为社区内的老年人免费理发。退休后的她依旧坚持这件事情。

最美运城人:闲事大妈——孙云

孙云处理的“闲事”数不胜数,无论是解决邻里纠纷,还是协助居民处理各种琐碎的事务,每一件与社区居民相关的事情,她都始终放在心里的第一位,她以亲切的笑容和热情的态度成了居民们信任的象征,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社区的力量,以关爱和真诚赢得了社区居民的心,成为幸福大家庭中不可或缺的一员。同时,她的爱心与奉献精神影响着每一个居民,让大家感受到了社区的温暖和亲切,成为社区里少不了的一位“爱管闲事”的孙大妈。

关于“闲事大妈”孙云的故事依旧在续写,每一章、每一页都充满着活力与情感……

  • [编辑:杨菁慧]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