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迎着稻香 来一场美丽“蟹”逅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记者郝辰研)稻花飘香,十一月的稻田风光正盛。位于运城市万荣县的稻田蟹也到了肥美出田的好时候,百余亩稻田蟹喜迎丰收。

蟹农丰收乐开怀

10月末,位于黄河、汾河交汇处的稻田里,捕蟹工人们一大早就穿戴好特制的皮制筒靴来到稻田蟹种养基地,他们要在这片金黄的稻田中捕捞稻田蟹。起地笼,收网,捕蟹过程行云流水,工人们有条不紊地重复着这一套流程。随着笼网的提起,一只只鲜活的螃蟹露出“真容”。

鲜美的稻田蟹

蟹农丰收乐开怀

“这里的稻田蟹是用汾河水养出来的,个头一个比一个大,吃起来那叫一个鲜。”万荣县益康养殖有限公司经理王孝全从地笼中抓起一只螃蟹,笑着说:“螃蟹自从上市以来,一直以来是供不应求,卖得非常好。”

鲜美的稻田蟹

据悉,稻田蟹的养殖遵循“稻蟹共生,一地两用,一水两养”立体生态农业模式。一方面,稻田利用稻田蟹来松土、除草、捉虫,用螃蟹粪便肥田,促进水稻生长;另一方面,稻田为稻田蟹提供阴凉、安全的生长环境,实现稻蟹双丰收的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

金黄的稻田

鲜美的稻田蟹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