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运城频道>本网专稿>
临猗:走进“柿”外桃源 欣赏“丰”景如画
2023-10-28 14:25:44    来源: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

柿子丰收满枝头 果农喜笑颜开

柿子丰收满枝头 果农喜笑颜开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记者张琦)金秋时节,运城市临猗县角杯镇的柿子红了,宛若一串串喜庆的灯笼,向人们诉说着丰收的喜悦。好一个“色胜金衣美,甘逾玉液清”。

丰收的柿子 为金秋增色

丰收的柿子 为金秋增色

角杯镇位于黄河东岸,地肥水美,灌溉便利,日照时间长,昼夜温差大,种植水果,得天独厚。近年来,角杯镇党委、政府坚持“百果竞百业,角杯新柿界”的发展思路,全镇11.5万亩耕地,林果面积达9.5万亩,其中甜柿4.5万亩,苹果2万亩,鲜桃2.5万亩,各类小杂果0.5万亩。角杯甜柿以“阳丰”“骏河”“太秋”三大品种为主,果色艳丽、甜脆爽口,风味独特,畅销全国。全镇年产量3亿斤,产值6亿元,是农民增收致富的主导产业。

丰收的柿子 为金秋增色

秋意渐浓 火红的柿子挂满枝头

“下一步,角杯镇将积极申请‘中国甜柿之乡’地理标识,充分挖掘‘柿文化’,开创‘柿柿如意’‘柿全柿美’等文创产品,提升产品附加值,同时,在今后每年,借国庆中秋假期之东风,乘黄河风情游之便利,大力推广发展‘甜蜜柿界’休闲采摘游,做活农旅融合文章,让角杯镇甜柿品牌‘亮’起来。”角杯镇副镇长樊俊耀说。


  • 山西之窗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手机黄河新闻网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