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社会

永济市社保中心召开镇(街道)社会保险工作会议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社会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2月7日,永济市社保中心召开镇(街道)社会保险工作会议,10个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社保窗口工作人员参会。

会上,社保中心相关业务部门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一是做好参保扩面工作。根据持续发力推动永济市养老保险基本实现人员全覆盖的工作要求,通过日常经办、入户调查、电话联系等方式,核实未参保人员身份、工作情况和未参保原因,做到应保尽保。

二是规范社保卡应用。对未使用社保卡发放待遇的,尽快核实情况,摸清底子,督促参保人员办理社保卡。

三是加强基金安全管理。严格执行死亡“零报告”制度,坚决杜绝跨月上报信息。

四是做好个人账户封存。对因死亡、重复领取通知相关人员30日内办理注销登记,未及时办理的,以及失联人员,全部进入封存库。

五是加强廉政建设。组织参会人员观看窃取养老金典型案例警示教育片,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不断提高自身“免疫力”。

会议强调,在业务经办工作中要守牢纪律法律底线,汲取典型案例深刻教训,时刻保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思想,做到牢守初心、防微杜渐、警钟长鸣,以零容忍态度严厉打击欺诈骗保、套保或挪用贪占社会保险基金的违法行为,守护好人民群众的每一分“养老钱”“保命钱”。(钟承)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