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社会

永济市人社局召开2022年度人社系统述职测评暨2023年第一季度党风廉政建设大会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社会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近日,永济市人社局召开2022年度人社系统述职测评暨2023年第一季度党风廉政建设大会。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彬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局长高黎主持会议。邀请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姬春伟专员到会指导,局党组成员及全体人社干部参加会议。

18名股室、中心、队、院负责人现场述职述廉,并对参会人员发放《永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单位考核评分表》进行测评。通过实打实述职、面对面打分,全面回顾总结2022年一年来的工作成效和经验,查摆问题和不足,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全面履职尽责,为做好2023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李彬表示,此次大会是一次交账会、警示会、动员会,人社系统各部门谈工作谈成绩客观全面,实事求是;讲问题讲不足直言不讳,非常坦诚,达到了交流、学习、提高的目的。他表示,2022年,人社系统全体干部牢牢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付出了艰辛努力,多项工作得到了中央、省、运城市、永济市的通报表扬。工作成效明显,工作作风持续转变,工作主动性、工作积极性、工作创新性都有所提高。但个别干部仍存在“干不好、不会干、不愿干”的“躺平式”思想,仍有服务意识不强、工作程序上不优、多部门合作不顺畅、“门难进、脸难看”的问题,严重破坏人社部门的作风和整体形象。

李彬要求,新的一年,人社系统上下要牢记“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的理念,提振精神鼓干劲,接续奋斗谱新篇。

一是从讲政治高度,提高政府系统抓落实提高执行力。要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增强政治意识,把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提高政治觉悟、增强党性修养、推动工作的实际效果。学好用好“狠抓落实十项要求”这个方法论和金钥匙,吹响“狠抓落实、提高效能、强化执行”的冲锋号,把狠抓落实作为人社工作的重中之重,让人人肩上有担子、有责任,不折不扣把人社工作落实落细。

二是从便民利民角度,开展整治“吃拿卡要”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人社部门是政府直面群众的窗口单位,一定要深刻把握人民至上的宝贵历史经验。始终把牢廉政建设总开关,做到廉洁自律,干净担当,绷紧专项整治这根弦,守牢纪律法律这根底线,坚决摒弃“权力的滋味”,在其位、谋其政、履其责、尽其心,用心用情用力地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为企业群众提供有态度、有速度、有温度的服务。

三是锚定目标任务,“真抓实干,马上就办”。各股室、中心、队、院要从思想上提高认识,以此次述职为动力,紧紧围绕中央、省、运城、永济市各项决策部署,结合两项专项行动,对标年度重点工作任务,进一步认真剖析问题,列出问题清单,厘清工作重点,创新工作思路,补齐克服短板弱项。以“钉钉子”精神打通落实的“最后一米”,以严的基调推动形成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以更加奋进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比学赶超、赓续前行,助推永济市人社局清廉机关建设和五面红旗建设,推动人社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为助推永济“543”现代产业矩阵建设,“转型发展、振兴崛起”作出积极努力。(王妍琛)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