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社会

永济市行政审批局推行“三化”勘验工作法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社会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今年以来,永济市行政审批局以市委经济工作会议为指引,以“永心办·济时办”品牌建设为抓手,进一步优化服务质量,提高办事效能,创新推行现场勘验新模式,促进勘验工作制度化、标准化、便捷化,让企业群众办事更快捷、更舒心。

一是坚持制度化管理。建立制度约束机制,制定了《勘验工作制度》,对所有勘验事项实行“一勘一表、一事一议、一项一卷”的“三个一”统一管理。

二是实行标准化勘验。对所有勘验事项实行“一介、二勘、三帮、四督”勘验模式,即每一个事项提前介入,与群众提前进行沟通,再进行现场勘验。在勘验的过程中既要告知群众问题所在,又要帮助群众进行整改。对有的整改时间过长还专门对群众进行电话咨询、督查,同时做好登记。

三是推行便捷化服务。变原来的条块勘验为按照区域打包勘验,提高办事效率。原来出现场,只能看一类事项。提质提效后,按照区域出现场,区域的所有食品经营许可、农机注册登记等同时进行现场核查,大大缩短了跑路时间,提高了工作效率,加快了勘验资料传递和办证进度。(李丰洲)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