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社会

永济市行政审批局:搭建政务公开专区 让政务与群众“零距离”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社会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近年来,永济市行政审批局通过合理布局,简化操作、加强联动等方式,全面推进政务公开专区建设,企业群众办事的体验感和获得感不断增强。

一是合理布局,完善政务公开专区内容。在政务大厅四楼导服区设立政务公开专区,悬挂“政务公开专区”标识,将互动交流、信息查询、自主办理和政策咨询等功能区纳入其中,帮助办事群众解决在政策文件咨询、政务公开查询、依申请公开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一步完善政务公开专区功能。

二是简化操作,提升企业群众办事体验。配备政务公开电脑一台,在电脑桌面上生成政务公开、依申请公开、双公示等快捷方式,便于办事群众进行查询;同时,设置休息区,配备座椅,放置资料展示架,通过展示党报党刊、政府公报、政务公开工作动态及其他政务公开政策材料,供群众了解相关工作情况,为办事群众提供有温度的政务服务。

三是加强联动,打造“政务公开+”模式。依托山西省政务服务网,提供办事服务指南、办事咨询、在线办理、进度查询、结果公示、监督评价等服务,帮助办事群众在政务服务网上查询各项业务办理流程等信息,并提供帮办代办业务,实现政务公开与政务服务联动。

下一步,市行政审批局将以企业群众需求为导向,不断丰富政务公开专区功能,在“政务公开专区+”方面下功夫,为广大群众提供更快捷的政务公开服务,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效能。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