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社会

永济市栲栳镇:服务下沉 乡镇医保就近办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社会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为进一步推动“平台、服务、资源”下沉,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永济市栲栳镇便民服务中心积极展开2023年医保收缴服务工作。截止目前,共办理参保登记业务200余人,信息维护业务30余人,全镇医保收缴进度已达97%。

广泛宣传打好基础

自接到上级通知,栲栳镇便民服务中心迅速行动,联合村级包村干部、村主干、网格员开展立体式宣传。在全镇范围通过干部讲解、宣传册发放、大喇叭广播等方式对医保政策进行详细宣传和解释,同时定制印有医保政策信息的扑克牌进行发放,对政策及缴费流程进行全面推广,力求让全镇老百姓了解到最新医保政策的惠民实效,让群众积极参保,便利参保。

全面开展认真服务

为了更好方便老百姓办理业务,让群众尽量少跑路,不走冤枉路,栲栳镇便民服务中心将新生儿参保登记、暂停参保人员恢复参保、异地参保登记、信息修改维护、特殊人群缴费等各项医保服务业务分类设口,统筹窗口工作人员,制作办理流程图,通过线下张贴线上转发,让老百姓对医保业务的各个方面有了更清晰的了解,让医保办理更简单更方便。

用心用情为民办事

在办理过程中,窗口工作人员始终坚持以人民为导向,想民之所想,急民之所急,尽心尽力为老百姓解决实际问题。考虑到栲栳镇外出务工人员多,在家村民多为老人的情况,栲栳镇便民服务中心三管齐下,一是全员培训,帮助老人进行线上缴费;二是配备了专用打印设备,免费帮群众打印复印;三是远程助办,通过电话沟通、微信传输,完成远程办理。真正实现线上线下复印、打印、帮缴一站式办理,节省老百姓的时间和精力,让医保办理流程更加高效。

截至目前,栲栳镇2023年医保缴费工作已接近尾声,医保退费工作也已经开始。下一步,为了保护老百姓的切实利益,栲栳镇便民服务中心将继续积极推动医保退费凭证的回收工作,确保应缴尽缴,应退尽退。(李卓娅)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