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社会

永济市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社会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2月4日,永济市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对创建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广泛动员全市上下迅速行动起来,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创建各项工作,以必胜的决心、实战的状态、扎实的工作,全力以赴打赢创城这场“攻坚战”。永济市委书记何伟出席会议并讲话。永济市委副书记王文选主持会议。市领导张立功、李朝霞、董学锋、武鑫等参加会议。

何伟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市委、市政府一项重点工作,事关城市发展质量和人民群众幸福指数,是一项长期的复杂系统工程。过去一个时期,全市各级各部门紧盯目标、奋力拼搏,付出了巨大努力,取得了良好成效,但仍存在短板和不足。各责任单位要真正把创城工作作为一项光荣使命,必须坚持底线思维全局考虑,以高标准、严要求来对待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让城市文明从“盆景”变“风景”,努力在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上争当排头兵。

何伟强调,思想认识要再提高。通过创建扎扎实实解决城市发展积累的矛盾和问题,实现以创建促发展,以实效聚民心。要找准工作方法,各单位要全面梳理各项工作任务,将不同层面提出的工作要求统一归纳汇总,做好统筹谋划,明确落实标准,分清轻重主次,一次性高标准落实到位。问题短板要再整改。各单位要对标对表全国文明城市测评指标体系和创建办反馈的问题清单,认真研究、精准掌握,细抠标准、全面排查梳理存在的突出问题、短板弱项,确保每一个细节不留空档和盲区。特别是要加大背街小巷、老旧小区等基础设施修缮改造力度,解决好路面、人行道、墙体剥落、弱电线路整治等问题。要集中人力、物力,开展集中整治工作,全力推动环境卫生提质达标。工作落实要再巩固。各单位“一把手”,要把创建工作牢牢抓在手上,亲自上手抓落实,以身示范抓推动,确保各项工作高标准落实。宣传部要积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加强工作统筹协调,强化氛围营造,教育引导群众,在全市形成强大工作合力。

会上,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朝霞从实地测评、入户问卷调查、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三个方面通报了永济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模拟测评情况,并对下一步具体工作进行具体安排部署。(刘江莉、刘晋晨)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