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山西省电子税务局上线新功能 实现“非接触”办税新飞跃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近日,山西省电子税务局上线了新功能,在发票使用模块可以实现纳税人自助办理批票、增减票、变更单份开票最高限额等业务。该功能采用“纳税人申请,后台审批”的方式,大大减少了纳税人到办税厅现场办理业务的次数。

新功能的开通既实现了纳税人非接触、不跑路办理业务,也简化了审批流程和成本,减轻了办税服务厅的压力,真正优化了营商环境,实现了双赢。

“过去如果是在大厅办理,在不排队且手续齐全的情况下,办理增减发票业务大概需要10分钟时间,也就是说一个小时只能办理6项业务。但现在网上办理,增减发票只需要2分钟时间,而且还不用来办税服务厅。”盐湖区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局长尚晓红说。

盐湖区税务局在新功能上线后,做了大量的工作推广新功能。一是增加自助办税服务厅的辅导人员,为纳税人提供专业的自助办理辅导。二是积极制作相关推广、指导说明资料,在熟悉了新功能的办理后,组织专人制作了详细、直观的办理流程资料,推广使用后广受纳税人的好评。三是主动与电子税务局的技术服务人员沟通,反映纳税人的使用体验,促进新功能的再优化、再提高。(宋艳霞)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