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闻喜县青年张关卫:新品谷种植成功 带动农民增收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10月8日,闻喜县河底镇桃沟村项家沟青年农民张关卫和村民们一起采割谷穗。2016年以来,年轻村民、共产党员张关卫大胆创业,利用所住地山区昼夜温差大,农产品生长周期长,尤其适宜种植谷类、薯类和杂粮作物的地理优势,带头引进谷子新品种进行试种成功,颗粒饱满、色泽橙黄、优质高产的谷子吸引了众多村民。

他因势利导,积极带领20多户村民发展谷类这一特色种植产业,仅此一项每户年增收16000余元,大伙脱贫增收获得幸福感。他们实行精细化管理,生产过程不施化肥不打农药,全部使用酵素喷洒,谷穗采割时认真挑选,碾压时杜绝污染,确保小米的优良品质,让大众吃上既生态绿色环保、又优质干净卫生的小米。

几年来,在河底镇桃沟村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张关卫成立了至诚种植家庭农场,种植面积已达300余亩。今后,他将增加设施投入,通过流转土地等方式,进一步扩大种植规模,不断引进良种和种植新技术,打造特色农产品品牌,提高市场占有率,带动更多的村民投身该产业增加收入,为振兴农村经济做出更大贡献。(刘佳 卫魏)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