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蒲剧现代戏《党旗飘飘》在夏县首次亮相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由运城市著名编剧高吉林创作的剧本《党旗飘飘》,经过运城市蒲剧团4个多月紧张排练,终于和观众见面。

该剧是一部挖掘河东红色文化、讲述河东红色故事、讴歌河东革命先辈的大型革命现代戏,由运城市委宣传部、市文旅局、市蒲剧团和夏县县委、县政府共同打造,市蒲剧团团长、著名蒲剧表演艺术家贾菊兰领衔主演。

以贾菊兰为首的市蒲剧团一班人,唱念俱佳、声情并茂,成功塑造了剧中人物形象,将人们带回了那个炮火连天的革命年代。特别是演技精湛、唱腔优美的贾菊兰,将剧中主人公王焕娥坚定理想信念、勇敢对敌斗争的精神面貌展现得淋漓尽致,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

《党旗飘飘》故事在河东地区流传已久,剧中主人公王焕娥是夏县南大里乡北晋村人,被称为“河东红嫂”她绣制、保护、珍藏一面党旗,誓将党旗代代相传的故事,表达了革命先辈不畏生死、坚定理想信念的高尚品格。(姚中吉)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