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微视运城

“聚人才·创品牌·促转型” 第二届中国青年博士论坛暨山西临猗第二届鲜枣文化节隆重开幕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微视运城

第二届中国青年博士论坛暨山西临猗第二届鲜枣文化节现场

运城市委书记丁小强宣布开幕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记者杨春) 金秋送爽聚英才,鲜枣飘香迎盛会。2020年8月29日,第二届中国青年博士论坛暨山西临猗第二届鲜枣文化节在临猗县庙上乡枣业广场隆重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客商佳宾和各界朋友齐聚山西省运城市临猗县,以枣为媒、以节会友。运城市委书记丁小强宣布开幕。临猗县委书记于鹏飞致辞,县委副书记、县长靳国全主持开幕式。

共同启动仪式

于鹏飞在致辞中表示,开放孕育机遇,合作共赢未来。中国青年博士论坛作为全国性、联合性、跨学科领域的综合性大型智库平台,承载着促成海内外优秀博士人才、技术、项目与企业需求对接,汇聚博士智慧为地方产业发展出谋划策的社会责任;临猗鲜枣文化节作为极具地方标志、产业特色、发展趋势的活动盛会,肩负着展示临猗形象、推广品牌产品、推介营商环境的关键作用,“绿色、产业”和“人才、智慧”的有机融合,必将激烈碰撞交汇,迸发出新的超乎想象的力量。下一步,临猗县将以更高层次、更广平台、更优环境、更大力度,营造“聚才、爱才、用才、兴才”浓厚氛围,推动“产业、生态、环境、治理”全面转型,将临猗打造成为科技高地、人才洼地、投资福地、产业集聚地。

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原农业部党组成员、中国农产品市场协会会长张玉香代表中国农产品市场协会对第二届中国青年博士论坛暨山西临猗第二届鲜枣文化节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并预祝活动取得圆满成功。下一步,希望临猗县在新时期把握机遇、加快发展,进一步发挥好农业品牌的引领、带动作用,让临猗鲜枣叫响全国、香飘世界。希望全体与会人员和媒体朋友们携起手来,大力宣传、广泛推介,共同助推临猗鲜枣做大市场、做强品牌、走向全国、卖出好价,推动中国鲜枣从这里走向世界。

临猗县委书记于鹏飞与中国青年博士联盟负责人郑文阳共同为“河东博士研究院”揭牌

开幕式上,临猗县委书记于鹏飞与中国青年博士联盟负责人郑文阳共同为“河东博士研究院”揭牌;中国农产品流通经纪人协会副会长项洪斌代表协会授予临猗县“中国鲜枣之乡”荣誉称号,临猗县副县长范海英代表临猗县上台接牌。

临猗县被授予“中国鲜枣之乡”荣誉称号

开幕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和嘉宾一同参观了冬枣深加工展区、庙上乡枣资源圃、智慧枣业设施大棚、枣业博览馆,深入了解临猗枣业发展历程、设施栽培、技术创新、品牌建设及绿色防控技术、无公害生产、智慧枣业平台打造、电商平台销售等情况,对临猗鲜枣的口感、品种、品质、品牌、营养价值和有机化、科技化、现代化生产管理技术给予充分肯定和好评。据悉,此次活动为期两天。活动期间,来自全国各地的嘉宾和客商可以现场体验临猗的万亩枣园风光,采摘品尝临猗香甜的冬枣和特色小吃,观看精彩的文艺演出和火爆的鲜枣直播带货销售现场。同时还可以现场见证运城市农产品深加工项目签约仪式;聆听在临猗县关汉卿大剧院举办的第二届中国青年博士论坛活动及果品深加工专题报告会,全方位领略“中国鲜枣之乡”的无穷魅力和临猗县奋力打造“四张名片”、加快建设“四个临猗”的丰硕成果。

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农业信息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首席专家赵春江,省林业和草原局局长张云龙,运城市政协主席张润喜,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贾宏伟,团省委党组成员、省少工委主任丁国栋,中国农科院植保所研究员袁会珠,省文联副主席赵建平,运城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乔登州,运城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崔元斌,运城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张作伟,省果业工作总站副站长廉国武和市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出席开幕式。

转载声明:此文章属于本网原创稿件,未经本网允许,不得转载。

[编辑:曹丽芳]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