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稷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法制业务培训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为全面提升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执法人员的综合素质,提高行政执法人员依法行政和规范执法的能力和水平。8月18日,稷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法制业务全员培训。

会上,局法规股结合基层工作实际和工作实践经验,从规范执法行为,防范执法风险的角度对《行政处罚法》《市场监督管理行政处罚程序暂行规定》《市场监督管理行政处罚文书格式范本》及文书制作的注意事项做了详细解读,并结合具体案列讲解行政处罚文书的制作要领,案例详实,条理清晰,贴合市场监管工作实际,融实用性、指导性为一体。

局党组成员、主任科员王江涛强调,法治政府建设是一项利国利民的大事,行政执法单位开展执法工作首先要有规矩。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市场监管局作为执法部门,依法行政是基础,执法为民是根本,而学法是依法行政的前提。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法制培训在新形势、新要求下的重要意义。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市场监管部门职责职能宽泛,且与老百姓切身利益联系密切。努力提升行政执法能力,争做政治过硬、业务精湛、作风优良的市场监管人;三是要加强学习且学以致用,真正将法律知识学懂、学通、学细,深刻领会掌握,做到融会贯通,把所学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全面推行依法行政,树立良好市场监管执法形象。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